2015年1月7日 星期三

柯文哲的人生觀-悲觀進取

取自 "白色的力量-柯文哲" p.142
覺得很棒,與大家分享






------------------------------------

我的人生觀就是"悲觀進取"
其實不管怎們爭,人最後都會死掉
媽媽常告誡我們:"人生最後就是 「三尺六尺」(你的墓地大小三尺乘以六尺)"
不管多麼輝煌,最後都是死掉也不會留下什麼
"寄蜉蝣於天地,渺滄海之一粟"
人生相對於地球45億年的歷史,實在微不足道
很多我們現在覺得不得了的事
幾年後回頭一看,雲淡風輕都不足道了

有一次我問學生幾個台大外科以前的主任
陳楷模因為是阿扁的國策顧問,所以大家知道
洪啟仁就超過一半的學生不認識了

當年這些人可以決定我們外科住院醫師的一生
總覺得好重要 好令人敬畏
結果現在不到20年
醫五的學生大多已經不知道這是何許人也

將來我們也一定會淹沒在歷史的洪流之中
而不再被人記憶

若能理解這些,人生還有什麼好爭的?

但知道這些,仍然認真的過每一天
努力的做每一件事
保持進取的態度
這就是所謂的"悲觀進取"

雖然我不是基督徒
但基督教喪禮 常引用一句話,我很喜歡

"那美好的仗,我已打過
那該跑的道路,我已跑完
那該守的正義,我已守住
從今以後,正義的冠冕在殿堂為我存留"

認真的過每一天,就是我人生的態度


按讚分享好觀念,謝謝 


可在右側訂閱部落格,以即時收到好文章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