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24日 星期四

潘朵拉商人(金融業 爾虞我詐 小說,好看!)



作者是黃國華

寫的是一個金融併購案
但裡面牽扯到 內線交易、經營權爭奪、司法勾結、洗錢

劇情非常精彩!推薦大家



由於寫得蠻寫實的
看完以後,對於這些手法
有了一些基本的了解

小說中的人物
克制不了貪婪
於是一步步陷入泥淖 無法自拔

每次看到新聞說 哪個政治或企業人物 貪汙
大部分的人 都是毫不留情的開罵

但我每次都會思考
如果是我 真的面臨那種巨大的誘惑
有辦法抵擋嗎?

說實在的
我也不知道

我也沒有信心說
看到眼前巨大的利益
我能轉頭就走 毫不心動


想來想去
解法只有像富蘭克林說的

"抵抗誘惑 最好的方法,就是一開始避開它"

我想 別讓自己有機會陷入那種環境
才是治本之道吧!





按讚分享好觀念,謝謝 


可在右側訂閱部落格,以即時收到好文章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