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月12日 星期四

輕鬆聊天的 讀書會來囉!


我在20歲之前,除了教科書,沒看過什麼課外讀物
後來對投資很有興趣,也從書中得到很多啟發,
才開始重視"閱讀"這件事

直到 開始研究 巴菲特 和 蒙格
他們說的其中一段話 讓我印象很深刻


我什麼都讀
 企業年報 報表 傳記 歷史書 每天五份報紙 
   在飛機上 我會閱讀椅背後的安全指南
   閱讀是很重要的 
   這麼多年來 是閱讀讓我致富

                                                                                                       -----波克夏董事長  華倫巴菲特


我這輩子遇到來自各行各業的聰明人  沒有不每天閱讀的   
   沒有 一個都沒有
   華倫讀書之多 我讀書之多 可能會讓你感到吃驚 
   他們覺得我是一本長了兩條腿的書  
                                                                                  -----波克夏副董事長  查理蒙格


蒙格的自傳裡提到 蒙格平均每天看一本書
從那時候起  我決定一週至少看2本書



這麼做了大概6年
真的從這些各領域專家、偉人們的身上 學到了太多東西

我開始和身邊的人 大力推廣閱讀、辦讀書會
希望能結交一些愛好閱讀的朋友

閱讀的範圍不限:投資、商管、養生、勵志、傳記...
只要能讓我人生更幸福的 我都看

希望愛好學習的朋友們 可以共襄盛舉
一起看好書 一起激盪好想法!

-----------------------------------------------------------------------------

讀書會規則:

1. 事前先將書的進度看完
2. 讀書會直接會按照報名表上的問題做討論

也歡迎大家提供好書  我渴望好書

過程不會太嚴肅  就像聊天一樣
輕鬆一點才激盪得出好想法

人數:通常是1對1

(人數少的一個原因:人少 才聊的深
過去來參加的人,每個人的狀況不一樣
有剛出社會的年輕人,雖然還沒什麼錢,但希望能先學一些財務觀念
也有投資多年經驗的長輩,我會分享一些我的方法與觀念
也有貨真價實的強者,與我交流投資心得

當然也有大媽直接問我哪支股票可以買...Orz

狀況百百種
當不同的2個人在一起,我就很難回答了
所以我傾向1對1,這樣才有辦法聊的深入喔~)

------------------------------------------------------------------------

讀書會 報名連結:(免費)

https://goo.gl/IfZv3e
(很抱歉,因為報名人數很多,名額很有限,所以我必須先做篩選,參加理由寫得愈清楚,愈有機會參加喔)




這本書很久了
主要是在講 有錢人 和窮人 想法上的不同
裡頭提到很多重要的觀念

雖然沒有教任何變有錢人的實際做法
但我認為 觀念 比 做法 來的重要

有了觀念
自然會去找方法

例如裡面提到
有錢人樂意宣傳自己的價值觀
窮人把推銷和宣傳 看成不好的事

這點就蠻重要的
像巴菲特、賈伯斯...這些人都會把自己的信念
毫不保留的向世人們宣傳

最後,世界也因為他們
有了些改變


這次的讀書會,我們會針對一些重要的觀念 來討論

歡迎參與!



按讚分享好觀念,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