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26日 星期三

大學生採訪巴菲特




橋牌是最好的遊戲


能學合作關係和其他的做人技巧

雖然每次抓到的牌都不一樣
但可以借鑒歷史

歷史不一定會重演
但你可以從歷史學到經驗

我認為橋牌的合夥關係 是人生的重要課程




不要負債

疾病會帶來悲痛
卡債比疾病更可怕

假如你賺100元
花95元 而不是105元
你就能一直立於不敗之地
但欠了債
爬起來就不是那麼容易了

假如你想一路順風
做事前最好先動動腦子


如何選夥伴?

當我要和人共享一個散兵坑,那我會選誰?


現金是氧氣

波克夏永遠保持200億美元的現金
聽起來很蠢

不過
當有一天世界發生大災難
現金就能救你一命

當你不需要它時,你不會注意到它
而當你需要它時,它是唯一你需要的東西


如何評估管理階層?

如果我現在給這個老闆一大筆錢
他還會像以前一樣 認真工作嗎?

我喜歡我的工作
我每天跳著去上班
我認真完成我的作品
波克夏就是我的作品

我想像我是米開朗基羅 在教堂裡作畫
在很多人面前,這可能只是塗鴉
但我樂在其中
如果有人欣賞它,那我很高興


你最重要的決定,就是和誰結婚

你必須確保在重大事情的看法,和配偶是一致的

不要和你希望去改變其想法的人結婚

要和比你優秀的人結婚
始終與比自己優秀的人交往


巴氏談判法

我說我付這個價
這就是我願意付的最高價

我不想虛報低價,然後慢慢抬高
這會浪費時間

我只說我會付的價
這會建立信用

與你愛的人討價還價 是個可怕的錯
這會造成傷害

在這世界上
最強的力量 就是無條件的愛




按讚分享好觀念,謝謝 


可在右側訂閱部落格,以即時收到好文章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