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2月19日 星期四

想像你是這家公司的業務,你覺得你們家的東西好推嗎?




在我過去買賣的經驗裡
有些東西很好推,有些東西很難講
當然原因有很多:價格、差異化、產品本身好不好用...


巴菲特在買公司時
會有一個很好的思考練習

就是假設我有很多錢
我能不能自己創造一家公司,打敗這家我想買的公司
如果怎麼想都覺得不可能
那代表這間公司的競爭優勢真的很強
這家股票可以長期投資

我自己也會有一個思考練習:

我會想像我是這家公司的業務
那我們家的東西好不好推?

是覺得打敗天下無敵手,隨便講 客戶都買單?
還是我要費盡心思,用各種話術,才能騙吃騙吃?還怕客戶多比較?

這個思考練習,我覺得還不錯
給大家參考




按讚分享好觀念,謝謝 


可在右側訂閱部落格,以即時收到好文章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