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29日 星期四

賀!部落格 造訪人次 突破50萬人!


太感動啦!這2年來感謝各位的一路支持
雖然50萬對於一個專業部落格來說
只是個小小成就

但對我來說是意義非凡

從小我就怕寫作文
老媽帶我去補作文班
我總是想半天,無法下筆
什麼起承轉合,對我來說很複雜


高中學測的作文,我還自以為寫得很好,真情流露
沒想到被打個超低分

讓我幼小的心靈受傷了




萬萬沒想到,我長大後會當部落客
十年前的我,應該會很驚訝

願意這樣花時間寫
是因為認識我的人就知道
我很愛講大道理,很愛教別人
(大概被巴菲特影響)

假設我教一次,只有幾個人聽到,那效益不大
但如果我寫成文字,放在網路上
即便過了好幾年,當初寫的東西,依然會流傳在人世間
那當初花的時間就太划算了
也算是我回饋社會的一種方式

(我有些文章,瀏覽次數好幾萬,讓我感受到網路的力量
另外有一次,我前老闆google"權證"給我看
10幾年前寫的權證介紹文,竟然還在google第一頁
讓我體會到google真的什麼都查的到)

寫部落格的好處,除了分享你的所學
還能沉澱整理自己的想法,讓自己的思路更清晰

(其實我也有私心
就是當你有些名氣,別人認為你強,自然也會吸引強者
而投資這條路是很需要同好的)

如果有興趣寫部落格的朋友,有什麼想法,歡迎動筆試試看

不過一直到現在
我的風格依然維持"小學生作文風"
什麼詞藻華麗的話,我一句都講不出來
(這就是不看文學書的下場...)

我覺得寫理財的文章
如果大家看到一堆專有名詞,應該會很痛苦
會降低學習的意願

所以我堅持"不廢話、不艱澀、不胡說"

學習柯P,簡單、有效。

這邊選出幾篇 推薦大家看的文章


1. "開始學投資" 系列

對於什麼都不懂的朋友,請花十分鐘,把這系列看完
(應該說老手也值得一看)
這是心法


2. "懶人投資法" 系列


如果工作忙,真的不想花時間研究,
就買ETF,常年複合報酬率約5~8%
這系列文章 包含基本介紹和操作方法



3. "必看實用心理學" 系列


很多人問我為什麼這麼理性
因為這裡頭提到的心理效應,想通了,就比較理智,
較不會衝動行事,也不容易被操控
我也還在練習


4. 十日禪(超級推薦!) 


因緣際會到台中打坐10
一回到家,我努力回想這10天的感受,寫出來的嘔心瀝血之作
好幾個網友真的因為這篇文章,請假好幾天去打坐,讓我很感動
分享給有緣人
(目前google"十日禪",已爬升至google第一頁,僅次官網
很有成就感~)

----------------------------
以我這麼不認真的寫作頻率
大家肯這樣支持,小弟備感榮幸
今後還請大家多多關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