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7日 星期一

巴菲特語錄



<巴菲特語錄>金石堂連結


這本書蒐集了 巴菲特從以前到現在的經典語綠
很多可能都聽了很多遍了
這邊我幫大家整理幾個比較少聽到的
或我比較有感覺的


投資

1. 
買股票 就像買下一間店面
如果我真要頂下它
我會裡裡外外 摸清它的一切

2. 
只打甜心球,寧可少賺,不可賠錢

3. 
根本沒有所謂直覺這回事
我只會坐下來認真研究一家企業的未來展望

4. 
不要持有超過6支股票
太分散 賺不了什麼錢

5. 
如果你夠聰明 那就用不著玩槓桿
如果你很蠢 那就更不應該玩槓桿

6. 
不管乘上多少數字 只要乘一個0
結果就是0


做生意

1. 
評估一家企業好不好 最關鍵的是定價能力
就算漲價 別人還是得買

2. 
找個時間到超市逛逛
看哪家企業有訂價權 那家有專營權 哪家什麼都沒有
你一定會吃OREO的餅乾
但喝哪牌牛奶 根本沒差
所以 牛奶不是一門好生意

3. 
只專注在你懂的領域
賈伯斯能看清未來的電腦產業
但我不能 所以我不碰電腦業
要清楚那條能力圈的界線

4. 
小心說大話的老闆
如果常亂喊目標數字的人 最後一定會被迫捏造數字

5. 
優秀的經理人 會把成本控管 當作呼吸一樣自然

6.
你可以同時管一群優秀正直又有熱情的人才
還游刃有餘
相反的
如果他們 不誠實 或能力不足 或沒有熱情
只要一個就夠你操心了


人生課程

1. 
找個合適的人結婚吧
她會大大改變你的生活 改變你的志向
你的結婚對象 非常重要

2. 
給別人無條件的愛

3. 
我一天至少要閱讀6小時
然後 花1、2小時講電話
然後思考
就這樣

4. 
如果你想罵人
你可以忍到明天
看還想不想罵

5. 
你最好的投資 就是你自己

6. 
如果你和一群 整天會讓你胃痛的人工作
建議你立刻換工作

7. 
只要能找到讓你熱在其中的工作
賺幾億都不重要
如果一輩子都能做喜歡的事
發不發財 都不重要了

8. 
用人時 要看誠信 聰明 和活力
沒有第1個 其他2個會害死你

9. 
人生成功的標準:
那些你希望愛你的人之中 
有多少人是真的愛你?




按讚分享好觀念,謝謝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