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30日 星期日

[影片分享] 8個成功人士的特質

Richard 用了10年的時間
訪問了500個各行各業的成功人士

歸納出成功人士的8大特質



分別是:



1. 做你熱愛的事
2. 勤奮努力
3. 專注一件事
4. 不斷推升自己
5. 有創意 充滿好點子
6. 不斷改進自己的做法
7. 服務他人的心 而不是只想到自己
8. 堅持下去

------------------------------------------------------------------------------
看完影片後  做個檢討

關於第1點  我還在努力找

關於第3點 有時候容易三心兩意 要改進

關於第5點 目前覺得增加創意有個方法
就是多體驗沒做過的事
和廣泛閱讀
避免待在舒適圈(自己已經熟悉的事)

這樣自然就容易把不同領域的知識結合在一起
詳細細節請看 "梅迪奇效應"

關於第6點 最近1年進步很多
我一位很強的前輩總是在教我怎麼去改進 記錄數據並分析 常會親自示範給我看
不過我覺得那是個意識 要每天隨時放在心上 每個行為都要想著怎麼改進
不然有時候又會忘記

關於第7點 我覺得很難
不能總想著要賺錢  而要試著去幫助他人
自從去打坐回來後  已經改善很多了
令我意外的是
當自私的心降低了  自己也跟著快樂多了

關於第8點  我認為是我的大缺點
成為一個專家 往往要在一件事上努力1萬小時
但我總是努力個1千小時之類的
遇到挫折或瓶頸  就沒力了 想放棄

蒙格說:
當你做事總是三分鐘熱度  那就算你有一堆優點 都會被這個缺點抵銷掉

謹記在心!


按讚分享好觀念,謝謝 


可在右側訂閱部落格,以即時收到好文章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