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6日 星期四

要不要跟路邊的人買口香糖?



每次走在路上
看到路邊有老阿嬤賣東西
不論是口香糖、玉蘭花、Big issue、手工餅乾

我通通買


有些朋友看到了,會問為什麼?
"他們可能背後有詐騙集團控制他們,你不要被騙了!"

或許吧

但也不一定,誰知道呢?

這篇文章提到

在東區賣手工餅乾的喜憨兒
調查後發現
根本不是被操控

而是愛心媽媽訓練他們的方法
不然他們的腦袋會退化

對我來說
我從來沒想那麼多
就算被騙,不過100元不到,根本沒差

我買,是為了讓我養成行善的習慣

我天性不是個熱心助人的人
看到有些朋友,天生愛好幫助別人
我心裡很羨慕,也很欽佩
所以我得靠一些手段 改變自己

很多心理書提到(推薦"撕掉勵志書"這本)
行為裝久了會成真

裝笑久了會快樂
朋友間行為曖昧,久了會真的有感情
擺出有氣勢的姿勢,一分鐘就會分泌睪固酮,變得有自信 (TED:姿勢影響行為)
...
這些都有實驗證明

所以
做一些小善事,也會潛意識告訴自己是個熱心助人的人
久了就會真的變成這樣的人

子曰:勿以善小而不為,勿以惡小而為之
孔子伯伯 很懂箇中道理

這樣練了好一段時間
我覺得有進步

如果不買,也無法抵制詐騙集團多少
如果買,可以讓自己變得熱心助人,又能讓一個人獲得短暫的快樂
權衡之下
買,很划算

一點心得,與大家分享

ps:這個巧克力口味的很好吃!歡迎大家多捧場喔



按讚分享好觀念,謝謝 


可在右側訂閱部落格,以即時收到好文章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